运动健康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3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1222日期间,运动健康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包括主题团课、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全院16个团支部,500多名团员参与了系列活动。

一、“学习全会精神,担当青春使命”主题团课

学院各团支部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主题团课,团支部书记从深刻理解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宣讲。

宣讲现场

二、“检验学习成果,争做先锋青年”知识竞赛

为推动全体团员真正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各团支部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基础上,举行现场快问快答知识竞赛活动。以十九届五中全会要点为主要内容展开,按参赛成绩及完成时间进行综合考量。本次知识竞赛调动了团员青年的参与积极性,引导青年团员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与思想高度,切实提升了团支部的内涵建设。

知识竞赛现场

三、“传播时代新声,展现青春风采”演讲比赛

十九届五中全会指明了新征程的前进方向,学院以比赛的形式展现青年风貌,以演讲为载体发出时代新声。各位选手思维敏捷,发言踊跃,积极发出时代新声,将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鼓舞同学们奋勇拼搏,不负时代召唤。“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 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演讲比赛动员全院学生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主动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演讲现场

四、运动健康学院学子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

91841余佳怡: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我深刻意识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进军号角已更加嘹亮,前进的步伐正在加速。作为运动康复专业学子,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结合专业知识,贯彻“体医融合”理念,为建成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而努力奋斗,为推动新时代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51841吕颖:十九届五中全会指明了新征程的前进方向,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都已明确,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我为自己是中国新时代的青年人而感到自豪,希望自己能够坚定信仰,努力奋斗,用信仰为青春定向,用奋斗为青春添影。

151842毕文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大学生是中国的新鲜血液,应努力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提升个人能力,将自我发展与服务社会统一起来。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以做合格团员为着力点和落脚点,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动健康学院团总支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让全院青年团员紧跟时事,了解党的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团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