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南京体育学院2019-2020学年 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0

转发关于开展南京体育学院2019-2020学年

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系、各班级: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我校班集体和大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国家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结合《南京体育学院本科生管理规定(试行)》(校学发〔201714号)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于十二月组织开展本学年大学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评选工作。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和比例

(一)先进集体:

五佳十优:全校范围内遴选15个先进班级,其中前5名为“五佳”先进班级,其余10个为“十优”先进班级。各高教二级学院经学院层面评选,推荐1个班级作为“五佳”候选班级,推荐2个班级作为“十优”候选班级。

(二)先进个人:

1、三好学生(2019-2020学年):不超过各学院在籍全日制学生数的6%

2、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学年):不超过各学院在籍全日制学生数的2%;各学院在充考虑校院级学生干部的基础上另可推荐3名优秀学生干部,不占学院名额。学工处、团委可推荐不超过5名优秀学生干部,不占学院名额。不占学院名额的申请材料也需从学院统一报送,在汇总表中备注说明。

3、大学生年度人物(2020年度):“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0名、“入围奖”10名。

二、评选条件及办法

详见20179月修订版学生手册《南京体育学院“五佳十优”先进班级评选办法》、《南京体育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办法》。另补充如下(补充内容与学生手册中冲突的,以本通知中所列评选条件为准):

(一)先进集体:

五佳十优班级从以下三大模块进行材料申报及评选:

1、第一课堂:各类型奖学金获奖情况、班级不及格率情况;遵守校纪校规情况,如迟到早退旷课情况、课堂出勤率等。

2、第二课堂:主要包括思想品德与道德素养、文化艺术和身心发展、社会服务与实践活动、科学研究与创新能力、技能培训与文体竞赛等五方面的活动及获奖情况(参考PU平台数据)。

3、班级特色:班级日常管理和特色班级文化建设。

申请班级在评选学年内班级学生中有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的,班级学生因不当言论或行为给学校或他人造成不良影响的,作为扣分项目参评。

(二)先进个人:

1、三好学生:本学年获一次二等以上(包含)奖学金,其余标准详见学生手册。

2、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除了应具备“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外,还应担任班级、党团支部或校、院学生会主要干部一年以上经历,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能热心为同学服务,能起到骨干带头作用,在同学中享有较高的威信。

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两个奖项不可兼得。

3、大学生年度人物:各学院最终推荐名单中,8类大学生年度人物每一类为2-3人。

三、评选材料说明

(一)先进集体:

申报五佳十优的候选班级需认真填写附件1,并结合学生手册中规定的10项评选条件提交一份3000字左右的班级总结(正反面黑白打印)和荣誉证书相关复印件作为支撑材料(复印件请节约纸张合理排版,无复印件且无法提供说明的荣誉将作为虚假材料处理)。

(二)先进个人:

1、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奖学金证书复印件今年无须提供,由学工处统一查询,但需在申请表中写明所获奖项。其他证书复印件附推荐表后一并报送。

2、大学生年度人物:

1)参选人需填写“2020年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参选人报名表”(附件3),包括200字个人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须为省级(含省级)以上表彰;

2)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事迹材料,字数限2000字以内,内容包括个人简历、事迹及所获省级以上奖励等部分,标题为2020年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材料”,要准确凝练推荐人的事迹;

3)参选人正面免冠证件照 1 张(2 寸);其他能够反映参选人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照片(5 张以内,像素不小于 1024*768)。

四、评选报送时间:

1、各班级根据评选要求及办法进行评审工作,于12月4日前将所有材料电子版分类打包压缩发送至382701273@qq.com,纸质版材料盖章后于12月4(周五)下班前报送至学工办122办公室。(未在规定时间内申报视为自动放弃申报)

2、学院根据评选要求及办法进行评审工作,于12月15日前将所有材料电子版分类发送至714207774@qq.com,纸质版材料盖章后于12月15日下班前报送至学工处学生管理科。

五、相关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根据评选要求做好本单位的宣传动员、候选名单提名、材料准备、院级评审、推荐上报等工作。奥林匹克学院参照文件自行组织。推荐工作由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推荐名单的确定应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定量化标准,广泛听取师生意见,严格坚持标准并进行民主评议,并在学院范围内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二)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将推荐名单及支撑材料经党政联席会通过后报至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同时报送评审报告及公示材料,由学生工作处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初审,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进行审核评选,在校内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最终确定名单。

(三)各级评审工作要坚持先进性、典型性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持公正透明规范操作,实行弄虚作假“一票否决”和责任追究,确保评选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取得良好效果。

附件1:南京体育学院“五佳/十优”班级评选情况申报表、扣分项目表

附件2:南京体育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

附件3: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参选人报名表

附件4:南京体育学院“五佳十优”候选班级汇总表

附件5:南京体育学院 2020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

附件6: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参选人汇总表

 

                                学生工作处

20201124



评选附件表格.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