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37

    为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资深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42日中午,运动健康学院在图书馆415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师徒结对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教务处处长陈海波出席本次活动并为首批青年教师导师颁发聘书。

兰亚明书记从本次活动的意义、具体实施建议、未来工作期许三个方面发表讲话。首先,运动健康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师徒结对仪式,是加强师资队伍梯队建设的良好举措,是彰显人文关怀的有效纽带,是积淀学院文化的创新项目。其次,切实发挥有丰富经验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要做到:教学上做好“传”,具体表现在教学方式方法、第二课堂、创新创业项目等经验的传授;科研上做好“帮”,帮助青年教师开拓研究思路,丰富学术视野,形成科研团队,凝聚学术力量;成长上做好“带”,做好优良师德师风的示范带头作用,在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困惑给予梳理解答。最后,希望“师徒结对”活动能以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追求的目标,为学校青年教师的进步、教学科研的发展、文化氛围的积淀做出贡献。

汤强院长鼓励更多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本类活动,学院也将会探索形式多样的青年教师培养方式,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

赵彦副院长宣读了《运动健康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并公布首批师徒结对教师名单。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代表也分别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为青年教师导师颁发聘书

教务处处长陈海波为青年教师导师颁发聘书

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