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团委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系列活动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0

为缅怀革命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英烈的无限哀思,运动健康学院团委于43日至47日期间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系列活动,鼓舞团员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

一、开展“清明祭英烈 线上寄哀思”——学习先烈革命精神,实现伟大中国梦活动

  44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线上祭英烈活动,共同观看了缅怀视频《我们记得他们就还活着》,团学干部带领大家重温了李大钊、赵一曼、邱少云、黄继光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团员青年们在线上表达了对先烈的追思和敬仰之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盛世中国,是无数英雄烈士用血肉筑成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在今天,不忘苦难历史、继续砥砺前行,是对他们最好的礼敬。在今天,坚守初心使命、实现民族复兴,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同时,学院团委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参与校团委《清明追思|线上祭奠,向英烈致敬!》活动,通过线上献花、留言祈福的形式致敬英雄。


二、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实践活动

清明节期间,团员青年们前往革命烈士陵园和革命历史纪念馆祭扫英雄,重温历史。有的团员通过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敬献花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崇敬之情。有的团员通过瞻仰革命纪念塔、革命烈士英名录,重温先烈斗争事迹,学习他们冲锋在前、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有的团员通过参观“南湖红船与中共一大”、“大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的风暴”等历史事件展览学习党史,坚定信仰,明确自己的担当与使命。


三、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牢记总书记嘱托主题团日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是国家历史的重要体现,是民族精神的重要来源,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回顾英雄事迹,深切缅怀英烈。46日至7日,运动健康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嘱托,从铭记:英雄之名庄严神圣;传承:英烈之魂注入血脉;前行:英烈精神历久弥新,这三个方面学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赓续英雄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弘扬英雄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让英雄成为心中永不熄灭的灯塔,鼓舞青年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