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举行大学生安全常识防诈教育大会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36

为提高全院学生防诈骗安全意识,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2021525日,运动健康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大学生安全常识防诈教育大会。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猛、院长汤强、党总支副书记石红霞、副院长赵彦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王猛强调,现阶段是诈骗高峰期,犯罪分子作案活动手法多样,尤其是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人,更容易上当受骗。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巧妙应对这些诈骗行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针对目前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总结了预防诈骗的几个小知识点:1、不要贪图小利,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2、遇事不要慌,特别是所谓的法院传唤,一定要核实真伪;3、作为大学生首要任务是好好学习,不要轻易投资理财,投资理财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

本次的安全教育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有效增强了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提高了学生防诈骗的能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