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32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号召青年学生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运动健康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和各团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一、组织团学干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9月24日晚,运动健康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线上专题学习会,会议由运动健康学院团委副书记魏晓民主持。

会上,魏晓民从回顾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寄语广大青年、号召全体共产党员五个方面带领全体团学干部学习了讲话精神的要点,重点介绍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大家作为学生干部,发挥带头示范学、带动广泛学的作用,在班级掀起学习热潮,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奋斗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最后,由团学干部代表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响应伟大号召,树立家国情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二、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9月24日至27日,运动健康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各团支部灵活运用线上会议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去。

各团支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团支书围绕讲话内容开展主题团课,带领团员青年深入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并就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开展学习讨论。团员青年们表示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一定会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