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身实践教育中心实验材料、低值品、易耗品管理办法
                                                                发布人: 健康系                                                                 发布时间: 2015-09-01                                                                  浏览次数: 10

运动健身实践教育中心实验材料、低值品、易耗品管理办法来源:作者:浏览次数:7次

运动健身实践教育中心实验材料、低值品、易耗品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中心实验材料、低值品、易耗品的管理,减少浪费,提高使用效率,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学我院实际情况提出本办法。

第二条 中心使用教学实验经费采购的不属于学院固定资产管理范围的实验材料、低值品、易耗品适用本规定。


第二章 范围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的实验材料、低值品、易耗品的范围是:

实验材料:指一次使用后就消耗或不能复原的物资,如:各种金属和非金属原材料、燃料、气体、试剂、化学药品、计算机耗材等。

低值品:指价值在800元以下,耐用期在一年以上,不属于材料范围并且可重复或独立使用、不易损坏的物品。如低值仪器仪表、工具、量具等。

易耗品:指不属于材料范围并且在使用过程中易损坏的器件,如玻璃器皿、一般用具及独立使用的元件、零配件等。


第三章 经费来源与管理

第四条 购置实验材料、低值品、易耗品的经费由学院根据实验教学需要在预算资金内统筹安排,划拨运动健身实践教育中心统一管理。

第五条 学院由运动健身实践教育中心根据实验教学任务报送的相关计划分配日常所用经费额度。

第六条 中心专项资金由相关基础教学中心根据需要提出申请,经运动健身实践教育中心审核(如果申请金额较大,可聘请专家论证)报学院主管领导讨论批准后执行。


第四章 计划与购置

第七条 各中心根据实验教学计划与实验教学大纲等教学任务,制订下一学期所需的实验材料、低值品、易耗品学期需用计划。

第八条中心根据报送的实验材料、低值品、易耗品采购计划,制定所有中心相关物品的采购计划,达到批量的物品应统一采购,以降低成本,急需的零星与专用物品可由各教学单位指派专人提前购置。

第九条 为避免积压所造成的不必要浪费,除一些购买手续复杂、购买成本较高的物品,可以一次购入较多数量备用外一般性物品材料只可提前一学期购入下学期所需数量略多即可。

第十条 采购所有实验材料、低值品、易耗品都需要由保管员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才能办理入库报销手续,否则不予报销。


第五章 报销

第十一条 中心在报销所购物品时,要提供原始发票、入库验收单,发票上要有经手人,验收人(两人)与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然后到学院财务处报销。

第十二条 统一采购的实验材料等物品,需要交由中心办理相关验收手续,提交入库验收单后,再由中心统一办理有关报销手续。


第六章 物品管理与使用

第十三条 低值易耗品库及中心要建设安全、规范的物品保管环境,加强对在用与库存物品的管理,严防损坏、变质、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