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身实践教育中心守则
                                                                发布人: 健康系                                                                 发布时间: 2015-09-01                                                                  浏览次数: 10

运动健身实践教育中心守则


一、实验室是进行教学、科研和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所有实验室工作人员和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及其他人员均应遵守本守则。

二、实验室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钻研业务,实验室主任全面负责实验室教学、建设和管理。实验室工作人员在实验室主任领导下,团结互助,努力完成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等任务。

三、实验室应开出或协助开出教学计划或教学大纲要求的实验课,课前认真准备,课上细心指导,培养学生科学实验能力,训练严格科学态度和作风。教育学生爱护国家财产,精心使用和保管仪器设备。

四、积极为科研创造条件,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科研任务,并为教师指导学生实验提供必要的条件。

五、在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的前提下,挖掘设备潜力,积极为社会服务。

六、实验室工作人员、教师及学生均应爱护仪器设备,节约实验材料,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

七、加强仪器设备和器材的管理,定期进行检验、维修和保养,保持仪器设备完好和实验数据的准确可靠。提倡资源共享,专管共用,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率。

八、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加强防火、防盗、防污染等措施。实验室内严禁吸烟。实验完毕或下班前要做好整理工作,做好水、电、气、药品及门窗的检查,防止事故发生。

九、对违反本守则和有关规章制度造成事故的,要认真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