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系学生干部能力素质自我提升培训营
发布人:运动系01  发布时间:2015-05-20   浏览次数:98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运动系4月组织学生干部分别到南京博物院、渡江胜利纪念馆、江东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并于512日举行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分享会。各组代表分享了此次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收获。

这次参观活动使学生走近历史、了解历史、知国耻、明教训,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

21346班与21446班全体班委参观的是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让他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馆内的万人坑,当看到上面赫然用中、日、英三种文字镌刻着“遇难者300000”时,他们感到揪心,他们说“这一趟对我们的感触很大,我们要正视历史,不该仇恨历史!前代人用生命为我们铸就明天,我们用今天证明他们的努力!”

21344班与21445班全体班委参观了南京博物馆,他们总结道:这次的南博之旅不仅让他们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是深切的感受到古人的精明智慧;那么作为当代人的我们,又怎么能不去努力去创新创造呢!

21347班与21447班全体班委参观了南京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在陵园内他们亲手自制了小白花,像烈士致敬!他们说道:虽然我们没有赶在最佳的扫墓日子来拜祭烈士,但我们怀揣着一颗感激与爱国之心来到这里,献上我们最诚挚的敬意,谢谢你们!

21345班与21444班全体班委参观了渡江胜利纪念馆,多重感觉不言而喻,观看视频大军渡江的震撼之余感慨道“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只有不断的回顾反思,才能真正的成长。

系党总支副书记葛见珠全程参与了分享会,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激励广大学生干部将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学习动力,多实践,勤思考,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她表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不仅要自身做到最好,还要带动身边同学共同成长进步。她希望每位学生干部都能发挥所长,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未来生活变得更好。

  

  

 

  

  

  

  

  

  



  

  

(摄影:朱鹏宇 通讯员: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