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骑行 放飞心情
发布人:运动系01  发布时间:2014-10-27   浏览次数:39

快乐骑行 放飞心情

来源:作者:浏览次数:89次 2014-10-27 09:16:57

快乐骑行 放飞心情------如何选择适合您的运动单车

 20141024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我系体能训练教研室为运训学子们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如何选择您的运动单车》的精彩讲座。主讲教师是我们体能训练教研室09年引进的德国留学生吴东华老师,该教师在德留学期间主修户外运动,对自行车运动有深刻理解,近几年来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健康意识的增强,绿色环保的户外运动越来越受到众人追捧,骑行已经成为当下城市市民郊游健身的时尚户外运动。

此次讲座共吸引了运训14级近150名学生前来聆听。此外,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运动系辅导员杨孟等,报告厅座无虚席,讲座现场精彩纷呈,掌声雷动。

本次讲座吴东华老师向大家依次介绍单车的品牌、材料、类型、功能、配件、颜色和自行车的维护保养常识,受到听众的欢迎。他强调:目前,南京常年骑车健身的市民达到4万多人,单车运动已成为南京全民健身的新项目。自行车对于大家来说,应该来说很熟悉,但随着户外运动多元化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用自行车来进行各种各样的活动,户外用的自行车的各种款式更展现在大家面前,运动型的,户外型的,越野性的,从价格偏低到昂贵的机件组装,都以不同的方式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最后,吴东华老师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单车运动,掌握一定单车基础知识,快乐骑行,放飞心情,健康相伴!

吴东华老师在讲座中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