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专业知识,激发学习兴趣
发布人:运动系01  发布时间:2015-03-31   浏览次数:30


      加强学风建设,重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为了帮助广大学生拓宽知识面,激发学习兴趣,我系启动了专业知识系列讲座活动,重在传播专业的知识、科学的运动方法、最前沿的专业动态,旨在启发学生积极思维,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兴趣。325日进行了首场讲座讲座《激发你的身体潜能---体能训练ABC》主讲人李强老师。
    
人的本身潜能有多大?可能根本没有一个人能够说得清楚! 体能教研室李强老师为学生进行了专题讲座,同学们蜂拥而至。从现场的气氛来看,同学们对体能训练非常有热情,频频与李强老师互动。什么是体能?通常意义上的体能与竞技体能有何区别?体能训练的方法?李强老师用其广博的知识储备结合最新的前沿信息,让学生们全面地了解体能训练的起源、发展历程,更重要是目前国内外的研究趋势及大众需,启发学生要具备科学思考的方式,以及如何利用未来人们对体能训练的需求激发广大学生现在要主动学习的兴趣,为将来科学指导体育训练方面做好知识储备。李强老师还强调,“人的潜能是无限的,我们不狠心逼自己一下,都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强大。”这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了解到体能训练可以激发人的体能潜力,也让大家明白了人的潜能是无限的。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并没有着急离场,许多同学留下来向李强老师请教了一些关于体能训练的问题,还提出了自己关于体能训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