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系开展科研交流活动
发布人:运动系01  发布时间:2015-11-10   浏览次数:66

     2011421日下午,运动系全系教职员工齐聚教学实验楼1202教室,开展了每月一次的科研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运动健康系刚刚留学访问归来的李靖博士为大家做了生动的演讲。李靖博士结合自身科研、留学的经历对全系教职员工做了精彩的演讲,主要分三个部分:如何申请江苏省公派出国留学?自身在国外担任留学访问学者期间所做的科研工作以及如何在SCI上发表论文。

 李靖博士就自身的切身体会对申请江苏省公派出国访问的流程、在申请过程中所碰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处理等方面做了全面而细致的讲解。在对自身在国外进行的科研工作除了做了详细的介绍外还对在国外所面临的语言、工作、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做了逐一介绍,使全系教师也分享了其酸甜苦辣。最后在谈及如何发表论文时,也鼓励全系教师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大胆突破。

 系主任袁野教授在听了李靖博士的演讲后首先高度赞赏了李靖博士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对其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科学严谨的优秀作风更是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号召全系教职员工向李靖博士学习,鼓励全体教师勇攀科研高峰,并向全系教师承诺:凡是积极进取的教师、在科研方面有创新、有建树的教师一律给予最优惠的政策支持!

 最后,袁主任宣布从本月开始,运动系将每月举行一次类似此次活动这样的科研、学术活动,在活动中将邀请国内著名教练,科研、训练方面有专长的专家、学者进行讲学以达到“传、帮、教、带”的目的,同时也希望以后有运动系的教师能够站在讲台上向全系教师乃至全院教师进行讲学。

 会上,全系教师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投入,争取能够早出成果、出高质量的成果,以不枉费系主任的良苦用心!为提高运动系的科研工作乃至全系工作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