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运动系介绍  学术交流

体能教研室教师赴西安体院交流学习

时间:2015-12-08浏览:80

体能教研室教师赴西安体院交流学习


    12月初,南京体育学院体能教研室老师访问了西安体院游泳教研室。向兄弟院校学习、交流了游泳教学心得体会和经验。

    西安体院游泳教研室主任肖红教授互赠了本院教学资料。周晓军老师向肖红教授赠送了我院的培养方案等教学资料,肖红教授回赠了西体自编《游泳》教材和肖红教授交流游泳教学心得体会与经验。

  

    周晓军老师和肖红教授一起观摩游泳教学课,并探讨了游泳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西体的每周每班安排二次排课的教学安排尤其具有鲜明的特色。我院老师也向肖教授介绍了我院的游泳教学特点和经验。  

 

    

    新建的50米标准游泳馆十分规范、漂亮,游泳馆充分保证了教学上的需要,上课空间充分,教师上课认真、负责,学生学习积极热情,整个课堂气氛欢乐、认真、积极、主动,教学效果良好。

    参观西体游泳教研室后,感想很多,虽然它只是一个5人的小型教研室,但是在师资培养、课程设置、教学效果、教学科研、社会活动上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特点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