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球教研室赴集美大学体育学院业务交流活动
发布人:运动系01  发布时间:2015-12-11   浏览次数:108

大球教研室赴集美大学体育学院业务交流活动

  

   由运动系王志军、张华、孟宁、徐为人和刘利五位教师组成的大球教研室学习交流团於1124日至26日对集美大学体育学院进行了对口业务交流和学习访问活动。

集美大学体育学院其前身是福建体育学院,于1958年在福州创办,199410月,与集美学村五所院校合并组建为集美大学,福建体育学院成为其中一个学院,现名为:集美大学体育学院。

    一、首先拜会了高楚兰院长,赠送了我院的“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和“政策文件和实践成果汇编”等文件,并对两校的教育教学现状和办学特色等方面就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



二、与篮、排、足教研室主任的对口课程交流。与我院教学部门的结构相类似,其田径、运动生理学、武术专项理论与实践、排球四门课为省级精品课程。

    就师资队伍建设、生源状况、人才培养方案、学生管理和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三个专项课程的具体细致的情况交流和研讨。




三、观摩教学和训练课

 











四、友谊



五、收获

 集美大学体育学院是一所独特的、特点鲜明的体育学院。能够充分发挥地处沿海、侨乡和厦门经济特区的优势,通过加大改革力度,严格教学质量,进一步推动了教学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有效地提高了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增强了办学活力,提高了学校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