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体育工程专家Daniel T.H. Lai博士访问运动系
发布人:运动系01  发布时间:2015-12-14   浏览次数:61

澳大利亚体育工程专家Daniel T.H. Lai博士访问运动系

  121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体育工程专家Daniel T.H. Lai博士造访运动系,运动系主任袁野教授接待了来宾并介绍了运动系近几年来在办学理念、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以及运动训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Daniel T.H. Lai博士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其所率领的研究团队主要的研究领域,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举办体育专业的综合性大学,其体育专业中的运动项目设置与我系十分契合,其优势项目是橄榄球、足球、游泳、篮球等。双方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运动技术分析、运动训练测量评价以及运动训练监控等方面均表达了展开深度合作研究的意向,Daniel T.H. Lai博士盛情邀请我系在明年适当时期访问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进一步开展双方在教学、科研、训练等方面的学术交流。会谈结束后来宾参观了仙林校区运动系的教学场馆、运动训练实验中心,对我系的教学环境、教学设施表示赞赏。

  晚上Daniel T.H.Lai在校本部举办了主题为“体育工程的未来-体域网在运动与健康领域的研究与应用(The Future of Sports Engineering)”的专题讲座, 我系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教师参加了讲座,受到大家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