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校园足球联盟足球专项教师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运动系01  发布时间:2017-01-05   浏览次数:260

    由江苏省校园足球办公室、江苏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校园足球联盟主办,南京体育学院运动系承办的江苏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校园足球联盟足球专项教师培训班于20161223日——29日在我院举行。本次培训班是江苏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校园足球联盟2016年工作计划的一部分,共有来自全省15所联盟校的足球专项教师和我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约30人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史国生教授、江苏省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杨潘顺参加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我院运动系根据我省高校体育专业足球教学的实际情况,精心设计了培训班的课程内容和聘请了高质量的的培训讲师团队,培训的主要内容涉及:足球比赛的一般规律;足球教学与训练理论;不同年龄段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训练;足球技术与战术训练;比赛临场指挥;足球体能训练;足球运动创伤与恢复;足球运动生理与营养;世界足球的发展趋势;足球运动的科学研究;足球教练员所具备的能力与知识等。培训讲师团队除了我省高校足球专家教授以外,还邀请了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的职业教练、江苏省女子足球U-15主教练前来讲课。本次培训堪称近年来我省高校足球教师的一次高水平专业培训,参加培训的各校教师对此次培训的效果均表示满意,认为收获很大,学到和了解了许多新的足球理念、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并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够长期进行。



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史国生、江苏省校足办副主任杨潘顺、南京体育学院运动系主任袁野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全体合影



南京体育学院袁野教授在讲课



扬州大学李义教授在讲课



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教练唐京在讲课



江苏女足U-15主教练王盘在讲课



南京体育学院魏亮副教授在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