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系首期读书分享会在仙林校区顺利举办
发布人:运动系01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30

为提高运动系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我系大学生的文化底蕴,促使我系大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给爱阅读的学生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互相探讨的平台,2018年5月24日中午,运动系在南京体育学院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读书分享会。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副馆长李明华老师、校读者服务部主任刘亚宁老师、运动系辅导员冯锐老师、龙文蓉老师和姜练琳老师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开始前,由李馆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的历史文化背景,李馆长从读书学习的意义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并勉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学会享受读书的乐趣。李馆长建议学生在选择阅读书目时要广泛涉猎,可根据兴趣爱好及专业等自身需求来选择阅读书籍,以拓宽知识面。最后李馆长重点强调了本次读书交流会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多关注学校图书馆的各种活动并积极参与其中。

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读书分享会有序进行,同学们推荐着自己喜爱的书目,分享着自己的阅读感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毛奕成同学将《三国志》与《三国演义》进行对比,分享着两本著作各自的魅力所在;孙曦同学分享了兵学圣典——《孙子兵法》,让大家了解了兵之大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谋略之法;包健同学则带着大家一同感受了《明朝那些事儿》,而刘一鸣同学的《狼图腾》让同学们领略了草原霸主的威猛勇敢,王誉洁同学的《克苏鲁神话》让大家相信世界上还存在这么一种神话,不谈感情不修仙,而只是用来止小儿夜啼。

此次读书分享会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在聆听中畅游书海,了解不同书籍的同时也提升了文化素养,此次活动对于引导学生善于读书,乐于读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提供了良好的氛围环境。


主持人开场


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副馆长李明华老师讲话


同学们认真聆听


分享会现场


同学们分享读书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