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篮获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SCBA)第八名
发布人:运动系01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370


2018年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SCBA)专业院校组比赛5月24日在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体育馆拉开战幕,赛事持续七天,5月30日落下帷幕。我校男篮代表队由运动系篮球专项老师郑言霞、徐为人带队,运动系12名男篮同学代表我校出战。

赛前男篮队员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高强度训练,克服了许多自身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冲突的困难,针对自己的不足磨练技术、拉体能以及战术训练,队员们每天都保持着高昂的热情和斗志自觉训练。在一段时间的训练后,男篮队员都更有默契,更加团结一致。

回顾本次比赛,在分区小组赛中,我校男篮五战两胜。由于人员不齐,主力控球后卫戎浩峰因比赛时间冲突,第三场才赶到所以晋级之路略为坎坷。然而在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主力得分手訾春翔也因伤缺阵,但两位教练员合理排兵布阵,针对对手的防守改变在对阵吉林体育学院的比赛中,双方对抗强烈,在两位教练员的指导下我队多点开花,全体队员发挥出色,场上作风顽强,场下队员呐喊助威,最后拿下了比赛,展现了南体学子积极顽强,永不言败的精神。

最终,虽然在这次比赛中仅取得了第八名,但男篮队员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在SCBA的舞台上,实现了自我价值的体现。

关于SCBA:SCBA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中国篮球协会、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联合主办的一项国家级专业篮球赛事,今年2018SCBA联赛主题为“Know yourself——发现你自己”,目的是希望大学生通过赛事活动,结合赛事搭建的平台,让参与赛事的大学生找到自己的本真,发掘自己的本源,实现自我定位,开始自己人生的塑造,规划好未来踏入社会的第一步,从而实现自我价值。第三届SCBA联赛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将比赛竞赛及商务板块进行了优化升级。在竞赛方面,SCBA联赛已经纳入中国篮协年度赛事计划,参赛队伍扩军至36支。另外,联赛将分为三个赛区,包括5月24日天津赛区的专业类院校组比赛、6月6日宁波赛区的综合类院校组比赛和6月25日在山东体育学院进行的全国总决赛,这样的安排是为了实现全国高等院校在篮球项目真正意义上的差异化互补、共同发展。


比赛开始


赛中拼抢精彩瞬间


赛前准备


教练员们赛中指导


运动系副主任张明老师与教练员们及参赛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