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运动系、足球学院召开学风教风师生座谈会
发布人:运动系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15

    为充分了解运动系考试情况,提升运动系考风考纪,培育优良学风,营造积极向上的考试氛围。我系于2018年7月4日下午16:30在仙林校区教学楼系会议室召开了师生座谈会。运动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足球学院院长袁野、足球学院副院长张亚军、运动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杨晖、运动系副主任张明以及运动系各班主任、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袁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袁主任明确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学校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听取学生对考场纪律、考场风气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其次,他提出希望以此座谈会为契机,各位班主任、教师代表能够畅所欲言,同时也希望学生代表能够积极发言,为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建言献策。

    在会议过程中,各位学生代表各抒已见、踊跃发言,同学们普遍认为:学生之所以会作弊,是因为害怕挂科,所以存有侥幸心理,很多学生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游戏当中,不愿意复习不想背书,也有部分同学希望学校可以充分考虑现在课程的发展形势,希望可以提高开卷考试所占比重。

    会议最后,袁主任进行总结,他指出,加强学风建设不仅是当务之急,而且对学校的长远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各位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一定要狠抓学风建设。想要从根本上解决我系学生作弊的问题,核心问题是要让同学们明确作弊是一种羞耻的事,作弊是一个人不讲诚信的表现,诚信是立身处世的准则,是人格的体现,是衡量个人品行优劣的道德标准之一,作弊是绝对不能触碰的原则和底线问题。对于反响较大的考风考纪问题要拿出“零容忍”的态度,坚定树立良好的校园氛围。


 袁主任主持会议


 

 杨书记对考风考纪问题发表看法


 

 座谈会现场


 

 学生踊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