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矢志砥砺奋进——运动系、足球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运动系  发布时间:2019-03-30   浏览次数:1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推动我系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适逢清明临近运动系、足球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年级于3月30日上午9时集中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冯锐老师、辅导员姜练琳老师、刘宸老师,班主任代表姜倩雯老师、马劼老师以及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大一年级的王浩东同学主持。首先,全体师生在烈士墓碑前庄严肃立,举行敬献花圈仪式,并全体默哀一分钟。其次,两位学生代表冀立奇、顾程晨同学分别致悼词,他们神情沉重,语调滞塞,悼词的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对雨花先烈的哀思。紧接着,学生们整齐有序地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英烈亭与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内,大家一边驻足于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讲解过程中,大家仿佛回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深切体会到在民族存亡之际无数中华儿女前仆后继,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为了实现共产主义,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最后,全体师生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不仅让我系学子深刻了解到无数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也促进其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担当,让大家意识到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勤奋学习,牢记使命,不畏艰难,勇于承担,将青春与热血报效祖国。


王浩东同学主持此次祭奠仪式



学生代表冀立奇同学致悼词


学生代表顾程晨同学致悼词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大一班主任及学生干部在纪念馆前合影


大一、大二年级师生合影


大三年级师生合影


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纪念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