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系教师解鑫在江苏省本科院校首届青年体育教师微课比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人:运动系  发布时间:2019-04-05   浏览次数:15

2019320日,江苏省高校体育教指委工作会议在常熟理工学院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泉、省教育厅体卫艺教处处长张鲤鲤,以及来自我校、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省内30多所高校的省体育教指委的领导、专家和首届本科院校青年体育教师微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共约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江苏省本科院校首届青年体育教师微课比赛评选结果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18]37号),本次微课比赛共收到121件作品,符合参加要求的111件,经省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网评、会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5件,二等奖27件,三等奖37件。

我系教师解鑫的微课作品《校园足球速度灵敏素质训练》喜获一等奖并受到表彰。解鑫老师的作品从训练理念、训练手段、训练方法方面进行拍摄制作。为青少年足球运动员速度与灵敏素质训练提供了视频参考。

本次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为切实提升我校体育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增进校际间教学交流,全面提高我校体育课程教学质量,我校各部门按照比赛规程,认真组织、广泛发动,选拔优秀微课参加比赛。

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体育教师风采和体育课程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师微课制作能力,加强了微课在信息化教育教学中的深度应用,推动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更好地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会议现场


解鑫教师(左三)获得一等奖并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