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人:运动系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17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知识,宣传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引导全校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地素养与行为。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在2019年6月开展面向全校受奖助学生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一方面,运动训练学院将利用多种宣传途径开展资助诚信主题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海报及横幅,引导全校学生诚实做人、诚信贷款,培养守信习惯。另一方面,结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开展征信及诚信知识专题讲座,重点向贷款学生宣讲征信及诚信知识,讲解还款流程,让每位贷款学生充分认识到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组织我院受助学生开展诚信诚信征文、诚信签名、漫画等特色活动,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倡导校园文明新风。

    活动形式

    一、进行校园诚信宣传活动,制作诚信”主题海报,贴至教学楼、宿舍、宣传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同学们诚实做人、诚信贷款的意识,培养守信的观念。


海报

二、开展征文、漫画征集活动,分别以“以我身边的诚信故事,坚决抵制校园贷”“助学贷款、诚信做人”为主题开展作品征集。通过创作,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诚实守信地内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争做一名合格的南体人。




部分正文和漫画

三、6月12日中午,在龙文蓉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的带领下于教学楼门口举办“中国梦,资助情,诚信行”签名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响应号召,并在诚信横幅上留下签名,倡导诚信做人。


学生签名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