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服务社会”——运动训练学院与南通星辰儿童康复中心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人:运动系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将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落到实处,也为继承和发扬南体“严和朴实”的校训,促进运动训练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受南通星辰儿童康复中心邀请,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家俊、运动训练学院辅导员、南体添翼天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带队教师刘宸、团队代表周明晋参加了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活动首先由南通市团市委志工部商部长致辞,南通市残联康复处顾处长就当前社会残疾人现状尤其是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帮扶工作进行了介绍。

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家俊作了主题为“体育点亮心灯,关爱助力成长”的致辞,他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南体学子的专业优势,以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的形式,促进自闭症儿童志愿帮扶工作进一步常态化、机制化,帮助“星星的孩子”早日康复、走向社会、回报社会,也希望更多人也能积极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的队伍中,汇聚关爱合力,弘扬人类大爱,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为社会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南体添翼天使团队队员代表周明晋就此次2019年在南通星辰儿童康复中心的实践感悟作了汇报,他表达了对星辰儿童康复中心和南京体育学院的感谢,并表态会继续将这份神圣的志愿帮扶工作继续下去,也呼吁更多青年学子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为社会增添更多温暖。


杜家俊致辞


杜家俊与南通星辰儿童康复中心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学生代表周明晋发言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