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应邀来运动训练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人:运动系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落实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10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应邀来到仙林校区,为运动训练学院全体党员讲授题为“重温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运动训练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聆听了党课。

兰亚明副书记从三个方面展开此次专题党课。第一,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以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诗词开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背景。鸦片战争后,国际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势力侵入中国,中国的社会结构由封建社会逐步演变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此时的20世纪上半叶世界范围内都处于革命的时期,在封建军阀混战的时期,中国究竟该何去何从?在思想碰撞的年代,一大批革命者开始寻找中国的出路。第二,一大首聚,开天辟地。讲述了中共一大创建的过程。五四运动,民族意识开始觉醒,先进青年们更加清楚地看到国家命运,他们以救国救民、改造社会为己任,积极探索着拯救中国的道路。于是就有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第三,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讲述了建党之后中国共产党奋发图强走向辉煌的历程。从早期探索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改造与建设时期这六个时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兰亚明副书记的讲课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三湾改编把支部建在连上,联系到高校基层党建把支部建在教研室;从建党初期共产党员对信念、理想的追求联系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史,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此次专题党课不断深化学院全体党员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通过专题党课,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为运动训练学院党员上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