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设环境,共促成长 ——记南体幼儿园环创评比活动

2023-11-09


为了进一步丰富幼儿园环境的教育内涵,彰显环境在孩子教育中的作用,为幼儿提供一个有意义的游戏与生活空间,让环境更好地服务于幼儿的发展,我园于119日开展了2023年秋季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本次环境创设评比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大家现场聆听各班级老师对于本班环境创设的设计意图和幼儿与环境之间产生互动的教育意义我园的班级环境创设在每一次的观摩研讨活动中都有质的飞跃,教师们能运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主题活动和班本特色因地制宜地融教育、艺术为一体创设有本土特色的班级环境,为孩子们的活动提供宽松愉悦的氛围。

通过此次评比活动,教师们对充分挖掘身边有效教育资源和幼儿深度学习的形式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随着教师思考和研究能力的不断提升,幼儿园的环境会最大程度地发挥它的教育功能,真正成为师幼共同幼儿发展的支持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