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成长、筑梦前行-------南京信息工程技工学校幼师同学来我园见习观摩

2023-12-08


教育见习观摩活动是提高师范教育专业学生素质和技能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莘莘学子走向学前教育舞台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2023128日上午,附属幼儿园迎来了南京信息工程技工学校70名学生来园见习。

此次对外交流活动,幼儿园重点向同学们展示了幼儿半日活动的组织开展,其中包括生活活动、集体活动及游戏活动。生活活动中,保育员们重点向学生们展示了各物品的消毒及幼儿活动时对幼儿的护理。集体活动中,教师们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内容涉及健康、语言、艺术等五大领域的活动课程。游戏组织环节教师们充分体现了还幼儿于自由、自主、愉悦的教育理念,同学们也深受感染,和孩子们一起加入游戏之中。此次观摩活动,全体保教人员每一个环节的组织均充分体现了,作为省级优质幼儿园教职员工良好的专业的水准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班级观摩活动之后,何宗桂园长就如何在幼儿园环境创设中体现办园理念、办园特色和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分享交流。王若雪老师以本班为例,就班级环境创设如何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让环境与主题相结合,让环境起着无声的教育作用和同学们进行心得交流在交流中,同学们积极交流自己的收获感悟他们纷纷表示这次的观摩活动使他们对一切为了孩子的理念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也为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如何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与应用带来了启发与思考。

活动结束时,何园长祝愿所有的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幼教工作者,为幼儿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对外交流活动进一步发挥了我园示范、引领作用,不仅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水准的提升,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同时也实现了校、园之间的“人才共育、成果共享、教学共赢”的友好互动。




文:幼儿园

图:幼儿园

审核:何宗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