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体育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研修班学习

来源: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5-08-14浏览次数:884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体育学院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体育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研修班于83-7日在吉林长春举行。全国64所高校近200名体育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学习。我院唐永干、杨晖、王进、支川、唐芒果、周晓军和孙国友参加了学习班的学习。

此次研修班以增强体育学研究生导师责任意识,提升指导能力为主要目标,所邀请的主讲专家,既有主管全国研究生教育的领导,也有院校主要负责人,还有教学一线指导教师,国 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汉升,吉林体育学院院长 张瑞林、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鸿江、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苏州大学校长助理王家宏、天津体育学院韩丁教授和 山东大学孙晋海教授等都参加了授课活动。讲座内容,既有宏观层面的研究生教育政策分析,也有中观层面的研究生教育质量标准和体育学科发展的解读,更有微观 层面的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和研究方法的指导。此次研修班除了安排专家讲座,还有安排学员研讨和交流。

本次研修班得到参加学习的导师们充分肯定,每位导师都感到意犹未尽,受益匪浅。此次研修班的学习和研讨,对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使导师们对今后研究生培养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研修班场景


  参加学习的我院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