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师生参加2015南京青少年体质健康国际会议

来源: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6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探索新形势下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的实效性,加强国际交流,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理论与实践研究水平,1116日,“2015南京青少年体质健康国际会议”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院2015级研究生、2014级部分研究生共计95人在王正伦副院长、王斌主任和韩燕成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南京师范大学校长胡敏强、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江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杜伟、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王伟中、美国库珀研究中心中国区总代表朱为众等出席了此次会议的开幕仪式并讲话,为会议拉开正式序幕。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健康促进•奠基未来”,由南京师范大学和库珀研究中心共同主办,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6人进行大会报告,10人进行专题报告。会上,朱为众宣读了库珀先生致本次大会的贺信,表达库珀先生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播放了库珀先生讲演视频录像,让同学老师们近距离感受“有氧运动之父”的学术魅力。美国体育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国家医学研究院“青少年健康测评”专家组成员朱为模博士、陈昂博士、张松宁博士等作了精彩详尽的演讲报告,来自英国的Neil Armstrong,美国的Larry Durstine,加拿大的Mark Tremblay等专家们也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大会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与专家互动交流频繁,学术交流氛围浓厚。

此次会议旨在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的国际比较、青少年体质健康测量与评价、学校体育与学生体质健康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管理、体力活动与青少年心理疾病的防控、青少年体力活动促进、环境与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等。会议为期两天,我院师生在15日还参加了此次会议在南师大分会场的报告。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院校的师生在会上提前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关于青少年体质健康研究的最新成果,这些成果或跨越学科,或结合中美两国不同状况,对两国青少年的健康现状做出了详细比较,与会议的议题相呼应,反映了我国国内体育学领域青年学者对青少年体质研究的关注与用心,为2015南京青少年体质健康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进行了预热。

 

会议开幕式现场

来自国外的专家分享研究成果

与会人员向专家提问

研究生部师生合影

会议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