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化2017届毕业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7-04-15浏览次数:420

在近三年的江苏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中,我院均出现了“不合格”论文,这不仅影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质量和社会声誉,而且将会严重影响我院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问题。因此,学院要求在2017年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中,要有效遏制此类情况发生,消除不合格论文。为此,研究生部在前期征求了相关导师意见,并召开了导师工作会议,决定从4185月28开展2017届毕业生学位论文进一步的修改与完善工作,现就强化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第一阶段418-4月28

主要任务:(1)导师要再对毕业生学位论文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审读与研判,提出明确、具体、可操作的修改意见。(2)研究生要严格按照导师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正,并在时间上充分保障。

2、第二阶段429-5月13

主要任务:(1)确因学生论文有较大问题、且导师把握不准的情况下,由导师提出并将论文上报研究生部。(2)研究生部根据上报论文的情况,组织专家进行把脉会诊,并给出建设性的修改方案。

3、第三阶段514-5月28

主要任务:(1)导师在综合专家会诊意见的基础上,明确修改方向和具体内容,责令学生在正式答辩前对论文进行修改,直到导师认可为止。(2)对与导师不配合、不修改的学生,导师有权力停止其参加论文答辩。

二、实施要求

1.各位导师要牢固树立“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观念,进一步加强质量自律意识,切实指导学生做好论文的修改和完善工作。

2.各位导师要做严、做实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过程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论文质量监控各项工作举措。

3.毕业班学生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专注于论文的修订工作,对不听从导师以及研究生部安排的学生将不予安排正式答辩。

4.对2017年省抽检不合格的研究生论文,研究生部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学院要求,对导师和研究生给予严肃处理,并向研究生所在单位发布告知函。

研究生部

2017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