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开课

来源: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755

2017911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课。由我院二级教授王正伦老师给新开学的95名全日制研究生上了第一节课。
     王正伦教授首先阐释了“什么是体育,体育带给了我们什么,我们又如何去运用体育”。借用《双城记》的开头语来告诫研究生新生,时代一直在进步,我们一定要紧跟时代的潮流,要学会创新,作为研究生在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这个实地就是“运动从我做起,运动我最专业!”王教授同时提到体育的专业性,体育的技能、价值,作为研究生要领悟出深层次的东西,体育的专业所在。“安全”、“有效”和“自律”,是当代体育科学的三大主题和使命,围绕这三大主题去学习、研究和开发,做到“聚焦“、“集成”、“务实”、“循证”。最后王教授告诫各位新生一定要多运动、多健身、多读书、多发表专业文章,做一个合格的南体研究生。

课堂上王正伦教授积极与同学互动,精彩演讲博得研究生阵阵掌声,很多研究生表示听了王老师的开学第一课后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在学术上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多去社会上实践,做一名出色的南体研究生。

讲座由研究生部王斌副主任主持。

王正伦教授声情并茂地讲课


(撰稿人:曹哲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