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2018年接收“推免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来源: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2248

一、接收复试与录取的基本原则

1、学生所在学校推荐审批的具有推免生资格的2018届本科毕业生。

2、复试实行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

二、复试的程序及办法

1、我校接收推免生的条件及办法见《南京体育学院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2、推免考生确认申报我院后,研究生部对具有推免生资格的申请者材料进行初步审查、评议,确定复试名单,向申请者发出复试或不予接收复试的通知。

3、申请我校接收的推免生复试时须提交如下材料:

①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有本人信息和注册情况页);

②“南京体育学院接收推免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并加盖推荐校教务处公章;

③其他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其他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④申请我院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硕士专业学位(限体育教学、运动训练两个研究领域)专业需提供运动等级证书、运动成绩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

4、研究生部组织对推免生进行复试,并确定拟录取名单。

三、复试日程、方式和内容

复试日期

时间

主要内容

地点

10月18日(星期三)

8:00

考生报到

研究生部

(附属学校二楼)

9:00—11:00

体育学综合知识笔试

附属学校二楼教室

14:00—16:00

面试(专业知识口试、英语口试)

附属学校二楼教室

  

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复试小组由3-5名专家组成。

1、笔试:满分为100分闭卷考试,时间120分钟,重点考核考生体育学综合知识掌握情况

2、面试:专业面试满分为100分,英语面试满分为100分

①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主要考核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以及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等。

②业务素质和能力考核。着重考核考生在专业方面是否具有较好的基础,是否具有培养前途。考核内容包括对考生业务知识、业务水平、业务能力的考核,考核方式采取口试、技能考试(仅限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方式进行,突出对考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考察。

四、复试成绩的计算与录取

1、复试成绩总分为300分,包括体育学综合知识笔试(满分100分)、面试(含英语面试,满分200分)组成,复试有不及格科目者原则上不予录取。

2、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审定,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推免生发拟录取通知。

3、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五、其它

此次复试,不提供参考书目和复习资料。

  

  

  

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