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党总支及各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来源: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66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执行党员民主评议制度,117日下午,研究生部党总支在校附属学校五楼室召开一年一度的2017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大会,研究生部总支书记陈海波主持讲话。

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陈海波主持大会

首先,陈海波书记2017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研究生部党总支有序完成了学校党委的各项安排工作。先后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线,各支部积极开展组织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解读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等活动。围绕“大走访”、“大调研”等,各支部书记牵头召开各类研讨会议学习反思。从党总支和党支部两个层面来对党员进行评审,先后进行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征文活动和支部读书学习评选活动。在2017年党员发展上,重点培养选拔出了5名积极分子入党和1名转正党员。接着对2018年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展望,一是要紧抓如何围绕十九大精神,发挥党员榜样作用、示范作用和带头作用。二要扎实推进优秀党员评选工作,从生活、学习、社会实践为学校发展所做贡献来设置明确的优秀党员标准。三要对党员积极分子进行具体的培养。

党员民主评议现场

紧接着陈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通知精神,解读了党员民主评议的具体流程和做法,强调各位党员要高度重视,实事求是、民主公开、严肃认真地进行2017年度的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随后有两个支部书记主持开展各支部的民主评议工作,各位党员认真进行党员民主测评表填写。

最后,陈海波书记警示大家要查找自己的不足,分析原因,做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研究生会宣传部。撰稿:陶柳;摄影:陶柳;审稿: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