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如东县新店镇及部分企业进行合作交流

来源: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8-02-08浏览次数:1074

          201826下午,我校副校长李江队,研究生部主任陈海波、副主任王斌、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孙飙、副主任宋雅伟等赴如东县新店镇政府,参加由新店镇政府和部分企业参加的“政交流活动

店镇沈瑜新介绍了新店镇体育产业的相关情况。新店镇是江苏省健身器材之乡,全镇现有健身器材生产企业80余家,从业人员8000多人,形成了“家用健身器材、商用训练器材、单位健身器材”三大门类,近2000种规格产品,畅销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新店镇被江苏省机械工业联合会授予“江苏省健身器材之乡”荣誉称号,被省体育局评为“特色类体育产业基地”称号,被省经信委评为“特色产业集群”称号等。目前,新店镇围绕建设体育特色小镇目标,以体育与健康、休闲、养老、文化等相融合的产业领域为大方向,努力形成集体育用品制造、体育健身服务、户外运动休闲以及承办体育赛事活动的产业链。沈镇长希望南京体育学院为新店镇体育健身器材型升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打造知名企业等提供帮助镇长同时介绍了该镇创客基地的政策支持,如提供场地、前三年每年105经费补贴等。

江副校长南京体育学院与新店镇好的合作基础传承,是南京体育学院的实习基地是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身科学研究实践教育中心重要的合作方,新店镇体育产业发展进行过规划进行过协同创新交流2018是我校协同创新建设新的开始,将努力推进我校与新镇协同创新工作。会上我校代表团孙飙教授等介绍了目前健身器材主要存在问题体育的发展趋势陈海波教授等介绍了学生体质工作对健身器材的需求等。

上,校与通尤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在该企业设立协同创新建设点达成初步一致,董事长/经理丛建国表示,为南京体育学院在该企业设立协同创新建设点提供专的场地,每年固定比例收益用于科技创新投入支持南京体育学院师生进驻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