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课程建设与改革系列报道一

来源: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063

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落实《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教研〔20145号)要求,研究生部在前期调研与座谈的基础上,本学期伊始对《体育科研方法》课程进行了重点建设与改革。

此次《体育科研方法》课程改革组建了由朱传耿书记、杨国庆校长为领衔专家的高水平教学团队。课程改革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课程内容的重构。在大力推进专题型教学、研究型教学的基础上,广泛应用研讨式、案例式等先进教学方法,充分激发教师的教学创造性和学生的自主学习热情,促进师生在良性互动中达到教学相长的作用。1116日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教授作为“体育科研方法”课程教学团队的专家组老师亲自为2018级专硕班研究生授课。

研究生部将进一步加大研究生课程建设力度,提高试点课程的工作效益,支持研究生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充分发挥专家教学经验,通过持续作用,提升我校研究生的科研学术能力!


朱传耿书记在为研究生们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