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寄语——赵彦老师在2019届硕士学位 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来源: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9-06-23浏览次数:1055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运动健康学院的赵彦,非常荣幸能够在这个隆重场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导师向学有所成、即将踏上崭新人生旅途的同学们,送上最衷心的祝福,对各位同学圆满完成学业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转眼间又到一年毕业季,回首十七年前,我考入南体攻读硕士研究生,跟随导师进行各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在南体度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三年时光。现在看着即将毕业的你们,我内心感慨万分,千言万语交织成三种情怀与大家共勉:

第一是保持学习热情。回首过去,科研探索之路虽然道阻且长,但你们最终也成功到达彼岸。硕士毕业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小小的环节,在整个人生道路上,学习没有尽头,人生没有毕业典礼。保持学习状态,擅于用科研思维去面对种种困难与挑战,你会发现科研的方法会为你以后的生活带去更多精彩,探索未来的过程中也会更加有趣。

第二是弘扬体育精神。从南体走出去的你们,不要忘记自己是体育人的身份,一言一行都应表现出体育人独特的精神面貌。研究生期间是拼体力、智力和能力的过程,你们已经用辛勤的劳动坚持下来,后面的人生之路也要继续顽强拼搏。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运动是良医等意义深远的任务也将通过你们去推广和发扬。我深信,体育会紧紧联系在你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渗透到方方面面,你们也会因自己是南体人而更加充满信心、朝气蓬勃。

第三是情系母校发展。在校期间,你们陪伴母校一同成长,南体正朝着成功申报博士点的目标努力奋斗。希望你们能不忘初心,与母校、与导师保持联系,一朝师生,终身挚友!未来南体博士点的大门也将向大家敞开。今后不论你们是在何处,在哪个岗位,你们都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你们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体育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最后我希望,在你们努力工作的同时,牢记“严和朴实”的校训,珍惜你们现在这段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因为在老师的眼中,从你们身上洋溢出的青春是格外的珍贵!同时,也希望你们继续关心母校,共同为南体的建设贡献力量。

衷心祝愿全体研究生同学们健康平安、幸福快乐、事业有成!

谢谢大家!

  

2019621

星期五

赵彦老师在发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