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来源: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4461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有关推免生复试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我校2020接收推免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接收复试与录取的原则

1、复试实行“严守标准、宁缺毋滥”原则

严格执行推免生资格审核。进入复试流程的推免生必须是经该生所在学校推荐审批的具有“推免生”资格的2020应届本科毕业生。

2录取遵循质量优先、择优录取”原则

严格按照既定办法实施复试,并按照复试规定办法,计算每个推免生的复试成绩,按复试成绩高低择优录取。

二、复试的程序及办法

1、我校接收“推免生”的条件及办法见《南京体育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2、推免考生确认申报我后,研究生部负责对具有“推免生”资格的申请者材料进行初步审查、评议,确定复试名单,向申请者发出复试或不予接收复试的通知。

3、申请我校接收的“推免生”复试时须提交如下材料:

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有本人信息和注册情况页)

②“南京体育学院接收推免研究生申请表”、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并加盖推荐校教务处

其他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其他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申请我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硕士专业学位(限体育教学、运动训练两个研究领域)专业需提供运动等级证书、运动成绩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

4、研究生部负责组织推免生复试工作,并确定拟录取名单。

三、复试日期与内容

四、复试方式与分值

1运动技能测试满分50

1)对象:仅限报考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的普通考生,省队和国家队的优秀运动员不需参加运动技能测试。

2)项目:报考考生所选择的运动专项。

3)要求:重点考核考生体育专项技能掌握情况

2、面试(含英语)英语内容占面试成绩的20%

1)对象:所有申报我校的推免生均需参加面试。

2)分值

报考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满分50。报考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人文社会学和运动康复学方向的考生满分100。报考我校的省队和国家队的优秀运动员考生满分100

3)要求

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主要考核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以及事业心、责任感和心理健康情况等

专业素养及能力考核。着重考核考生在系统学习专业理论与实践后,是否懂得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考核内容着力于理论联系实际,考核方式采取口试方式进行,突出对考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考察。

四、复试成绩的计算与录取

(一)复试成绩的计算方法总分为100

1、报考我校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的推免生,其复试成绩=体育专业技能测试成绩×50%+面试(含英语×50%

2、报考我校运动人体科学和体育人文社会学方向的推免生为参加面试(含英语)的成绩。

3、报考我校的省队和国家队的优秀运动员仅参加面试(含英语)的成绩。

(二)录取

1复试成绩不及格者,我校原则上不予录取。

2、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在网上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3拟录取推免生名单经我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推免生发送拟录取通知。

五、其

1此次推免生复试,我校不提供任何参考书目和复习资料。

2此次推免生复试工作由研究生部负责,各二级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予以协助。

3、对此次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有何疑问,可向我校研究生部咨询。

  

                                    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二〇一十日

南京体育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