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产业教授张国良为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788


    20191121日下午,在我校行政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导师类产业教授聘任仪式后,张国良教授为全体研一学生作了题为《大国之材——国产碳纤维自主创新之路》的专题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教授出席并主持。

学术报告前,史书记向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介绍张国良教授,希望全体同学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虚心请教、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努力提升自身的科技素养,将来为我国体育强国建设、体育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张国良教授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国产碳纤维研发技术讲述了我国轻工业科技创新之路。介绍了他和企业取得的辉煌业绩,获得了中央领导的接见和肯定。他从哲学的视角,讲述了科技攻关的历程和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核心驱动力的深刻道理。他联系实际,剖析了体育强国梦的实现同样离不开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支撑的本质内涵。最后,张国良教授勉励在座研究生积极通过网络、科技文献关注了解体育产业科技创新的最新动向,认真学习科学知识,探索科技成果转化之路,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在场的学生被张教授的精彩报告所感动,不时地给予热烈的掌声。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教授主持学术报告

              

张国良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