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中国体育依法治体与全民健身学术讲座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776

20191216日上午,于善旭和戴健教授在我校行政办公楼101会议室进行学术讲座。研究生部主任高力翔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于善旭教授的讲座题目是《依法治体:中国体育现代化治理的必由之路》,他所讲的内容分为三大块:建设法治体育所面临的内外法制环境、我国体育法制的历史进程与现实状况、我国体育改革发展中的诸多法治挑战。于善旭教授对同学们说:“迈向体育强国,推进现代治理,任重道远。坚持依法治体,建设法治体育,使命艰巨”。他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到体育法的研究中,对国家事业和体育法治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戴健教授的讲座题目是《迈向主动健康,全民健身,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中的转型升级》他从四个不同方面讲述了全民健身:意义重大——新时代对全民健身工作的重新认识、内涵特征——健康中国背景下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实践总结——十九大以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的重要成就、转型升级——面向新时期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的战略举措。在讲座最后戴健教授对学生寄语:“展望未来,随着“健康中国”建设的持续推进,我相信我国全民健身事业必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希望我们一起勇挑重担、不辱使命!为我们的健康生命平添一抹“运动”的光彩、为我们的幸福生活增添一束“运动”的光辉!

最后,高力翔主任感谢两位教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并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及时了解中国体育的业态发展,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于善旭教授作《依法治体:中国体育现代化治理的必由之路》的讲座



戴健教授作《迈向主动健康,全民健身,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中的转型升级》的讲座


我校研究生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