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已正式开始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1326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关于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校研究生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直接领导下,积极响应全国教育系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制定了《南京体育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并根据此方案要求,于217日上午900正式开始在线教学。为此,我校研究生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正式进入开学状态。

本次在线教学涵盖了2019级全日制学硕和专硕研究生的十门课程,涉及学生达120人。为保证在线教学能顺利开展,研究生部前期做了大量筹备和组织工作;各任课教师也根据所授课程的特点进行了精心谋划,分别制订了课程网上教学的实施方案,强化利用网络教育技术手段与教学内容的融合,充分运用网络教育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各种微信讨论群、腾讯视频会议、爱课堂APP、超星数字平台等成为老师线上授课的教学平台和研讨、交流的渠道。2018级和2017级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等事宜在导师的指导下也同步进行。

    网络线上教学是教学形式的一种创新,也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第一次尝试这样的教学方式。它打破了传统教学在时空上的局限,易于拓宽研究生的知识面,更为重要的是有利于培养研究生研究性学习的能力。此次研究生部还根据学生居家学习的实际情况,调整了每节课的授课时间,力争做到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待疫情解除学生返校后,可迅速切换为正常教学科研模式,以确保完成正常教学任务,着力保证研究生的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