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展风采:我校在读研究生与导师合作在《体育科学》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1102

    《体育科学》2020年第3期的刊文目录里,我校在读研究生谭朝文同学与其导师赵彦博士合作的论文《低负荷加压训练改善自发性高血压大鼠的血压效果及机制研究》赫然在列。以在读研究生的身份在国内体育学顶级期刊发表论文,谭朝文同学是南体第一人,创了我校硕士生一个新纪录,也带了个好头。
    谭朝文及其它同学均是赵彦老师的学科团队成员,该团队研究方向明确,研究水平领先。本篇论文研究内容均系出自赵彦老师课题。循着导师的科研设计,并在导师的严格指导下,谭朝文及其同学顺利做完了实验,将其中部分实验数据加以整理,独立成章,并完成了此篇学术论文的投稿,其出色的研究成果得到《体育科学》审稿人的首肯。
    研究生中高质量科研成果的取得委实不易,这首先归功于谭朝文同学的不懈努力,也源于赵彦老师的高质量悉心指导,更验证了南体研究生教育的质量与水平。此成果也为我校的学科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