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考生须知(二)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6956

各位考生:

因受疫情影响,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将采用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预计在5月底前完成面试。为了帮助考生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保证网络远程面试的顺利进行,现将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所需准备的复试设备及面试环境

1、我校采取双机位考试模式。考生需要准备一台【主机位】设备——带摄像头和语音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Windows7以上版本,;一个【辅机位】设备——智能手机,版本不能过于陈旧。

2、面试场所须具有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网络通信良好,能满足视频连线要求。

3、独立、安静、无干扰的房间,光线适宜,不逆光。考生不得在培训机构里参加远程面试。考生除必要的证件外,不得带入任何资料,不得有其他人员在场。

4、我校所使用的远程复试系统近期公布。

二、所需准备物品

1、本人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

3、黑色水笔和空白A4纸若干。

三、设备安装调试

保证设备电源稳定、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考生端两台设备均须开启摄像头并能及时流畅传输画面。

【主机位】:见下图左。考生本人正对设备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中途离场。

【辅机位】:见下图右。设备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主机位”屏幕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关闭移动设备的通话、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并保持平台软件静音。

http://yjsb.tjus.edu.cn/__local/9/7D/56/24E937BCF3BC8FD4E17F344A610_89AC7DA1_AE106.png

四、身份审查核验

考生按照我校发布的面试场次按时登录系统,并配合完成周围环境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系统平台将实行 “人证识别”并进行综合比对,通过后方可进入候考室等待。考官邀请考生进入面试间后,将对考生个人资料和人脸识别信息进行再次比对。面试过程中,如考官发现考生行为异常,有权对考生进行甄别,或标记作弊。面试全过程的录像将会保存备查。

五、突发情况应对

复试过程中,如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时,考生切勿慌张,请首先检查自己的设备和网络环境。同时,请考生保持报考时登记的手机号码通讯畅通,我校会安排老师及时联系考生,待网络修复后,重新进入系统,继续复试,确保考生完整参加面试。

六、相关纪律要求

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期间使用的面试题目属于国家机密级。面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录屏和直播,禁止泄露或公布与面试题目相关的信息。面试全程只允许考生本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七、注意事项

我校安排老师与考生在面试期间进行联系,仅限于有关面试流程安排的告知和产生突发情况时的联络,不涉及任何关于转账、付费等内容,请考生鉴别来电和信息,谨防受骗。

我校正式的复试工作方案将于近期发布,所有有关复试工作的要求,请以正式发布的工作方案为准。

祝各位考生备考顺利!

 

研究生部

20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