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专项技能测试项目实施方案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14083



为做好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凡报考我校学术学位研究生的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的复试考生和报考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体育教学、运动训练专业的复试考生必须进行专项技能测试。现就其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一、测试项目

田径、体操、健美操、体育舞蹈、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游泳、柔道、跆拳道、拳击、击剑、高尔夫、武术套路(包括徒手、器械)、散打。

二、视频时长与格式

每位复试考生任选其中一个项目录制视频。视频总时长不超过 5 分钟,MP4 格式。

三、场所、服装及安全要求

(一)技能展示选择光线良好(勿逆光)、相对独立、不受干扰的运动场地。建议在正规运动场地上进行展示,如确因条件限制无法找到正规运动场地,应确保选择的场地能保证相应项目运动技能的完整展示。如考生因场地原因导致技能展示不完整,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身着适合相应项目的运动服装。视频拍摄开始至结束,全过程不得带帽(除项目必须),不戴口罩,不得佩戴任何首饰,不得浓妆,女生束发。

(三)视频录制前,请考生认真查验场地、器材、着装,充分做好热身活动,根据自身能力选择技能难度,确保没有安全隐患。视频录制过程出现的任何安全问题,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视频录制要求

(一)录制时一镜到底,期间不得转切画面,不得采用任何视频编辑手段美化处理画面。

(二)考生必须全程在镜头范围之内,拍摄过程中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开拍摄范围,不得以任何方式遮挡镜头。

(三)视频中只允许出现考生本人,不得出现其他人员的任何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其他人员的身影、声音等)。

(四)视频中考生不得做任何具有暗示性的言语行为,不得体现任何具有暗示性的标志物,不得做出任何不文明的行为。

(五)考生应确保视频的清晰度,以及视频播放的流畅性。因考生上传视频不清晰、播放不流畅导致评分无法正常进行的情况,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六)视频文件名按“初试准考证号(后四位)+姓名+专业+项目名称”拟定,文件名的字段、顺序不得更改。凡上传视频不符合以上要求者,将被视为违规并取消复试资格。

五、视频录制步骤

(一)考生面向镜头中央,同步清晰展示本人正面免冠相貌、身份证、准考证。

(二)口述初试时的准考证号后四位、报考专业和项目名称(不得口述姓名、生源地等任何其他信息)。

(三)技能展示。(按测试项目要求进行,具体见“各项目专项技能测试要求”)

(四)结束时本人在镜头中央立正,并报告“展示完毕”。

六、视频提交要求

(一)提交方式:学校将通过研究生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

(二)考生视频一旦提交,不得再以任何理由进行撤销、更换。

七、各项目专项技能测试要求详见附件。


如考生在录制视频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致电025—84755173,84755772咨询。


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2020517



附件:2020年南京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专项技能测试项目具体要求.pdf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