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3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我校于86日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传达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专题会议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教授出席并传达了会议精神,各二级学院院长、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沈鹤军教授主持。

史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内容,以及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史书记谈了学习体会与认识,强调研究生教育的根本性质与重要意义,并从领导重视、人才作用和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解读了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趋向,最后,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现状,就“增长极”事宜、规范管理、高质量发展等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

随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在会上也作表态发言。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副教授表示,贯彻落实总书记和总理关于研究生教育的指示精神,从抓好摸底调研、强化导师队伍建设、加强研究生日常监控与管理的三方面,配合我校研究生部做好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运动训练学院院长赵琦教授针对研究生培养工作情况,从提高战略、抓实工作、提升质量三个方面落实到运动训练学院未来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并结合学院实际讲述了今后研究生教育的定位、培养质量、导师团队建设等方面。运动健康学院院长汤强研究员就着重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与服务社会的水平方面,指出运动健康学院在研究生教育的创新体现在研究生教育的延伸研究生教育过程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实现学院研究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武术与艺术学院院长支川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围绕学院工作实际从聚焦立德树人、强化服务需求、推动培养改革、强化导师引领和建立评价机制五个方面提出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发展的目标。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院长于翠兰教授提出全体导师与研究生努力围绕质量、研究、立德、开放四个方面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质量、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加强导师团队建设、扩大国际视野,为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而努力。

会议最后,研究生部主任沈鹤军教授就五位院长的发言做出总结,并表示二级培养单位的支持,是今后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坚实基础。本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体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为新时代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我们有信心把研究生教育提升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并深刻认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培养的根本性质与发展定位,结合当前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点与难点进行了交流探讨,我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我国提出的健康中国、全民健身、体教融合等战略要求,为我国和我省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体教融合、体医融合、产教结合、体艺融合等高层次人才作出南体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究生部主任沈鹤军教授主持会议





各二级学院院长作表态发言


专题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