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召开全体研究生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0-08-13浏览次数:518

811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全体研究生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南京体育学院学科办、研究生部主任沈鹤军教授传达了会议精神。全体研究生以及学科办、研究生部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科办、研究生部副主任谢正阳教授主持。

沈鹤军主任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并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沈主任强调,要深刻认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重要意义,不但领会其精神实质,更需全面贯彻落实,积极寻求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发展之道,提出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是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沈主任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并对研究生提出了四点要求:有高尚的思想情操:政治学习与专业学习并进;有渊博的学理功底:理论学习和积极思维并进;有精湛的专业能力:专业知识和专项技能并进;有突出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与学科融合并进。希望同学们,潜心钻研学问、培养创新精神、加强实践锻炼,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目标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王宇笛、 梅冠东、赵榕婷、程莉、周杨、汤叶舟等同学在会上也踊跃发言,首先,作为当代研究生必须认真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肩负时代使命;牢记国家嘱托,与时俱进,将自己培养成国家需要的高层次体育人才。其次,研究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应积极遵循研究生培养方案,学好专业知识,增长实践能力,借助学校提供的各项资源,努力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才兼备的高质量研究生。最后,我校需进一步完善数字化信息建设,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帮助研究生做好职业规划。

会议最后谢正阳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之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师生共同努力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


南京体育学院学科办、研究生部主任沈鹤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京体育学院学科办、研究生部副主任谢正阳教授主持会议


各学生代表会上发言

专题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