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召开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0-08-15浏览次数:352

812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学院共10名导师代表进行学习交流研讨,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共同。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沈鹤军教授主持。

会上,彭国强等10位导师围绕立德树人、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导师们认为,坚持“立德树人”是每位导师的根本任务;我校研究生培养要立足南体特色、丰富教育理念和学科知识、做好示范引领、强化专业实践能力,做细做精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导师应加强自身学习,引领科学研究,关爱学生成长。

随后,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史国生首先就导师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研讨活动,利用所在学科自身的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重要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的活动。史国生教授强调我校坚持研究生教育“四为”方针,把培养具有“四为”精神和具有“四为”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作为工作的目标,围绕“四为”和“四要”进一步加强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解决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深层次问题,为我校学科建设和授予博士单位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研究生部主任沈鹤军教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将在培养方案修订,培养过程管理,培养质量监控,导师团队建设方面进行深入的改革,进一步完善相应制度,积极推进研究生学术教育与思政教育的有效融合,努力构建具有南京体育学院特色的研究生教育体系,以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为己任,积极探索体教融合、体育发展的科学规律,努力实现体育育人、体育强国的新使命。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部主任沈鹤军主持会议



各二级学院导师代表依次发言交流

专题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