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接收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2934


为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使我院2021年接收推免生工作有序、规范进行,根据教育部有关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该章程。具体如下:

一、基本条件

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资格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202191日前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

二、接收专业

我校接收推免硕士专业为全日制学术学位、全日制专业学位各专业。最终推免生接收总量依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

学习形式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

备注

全日制

040301体育人文社会学(含体育行政管理、体育产业发展与管理、体育公共事业管理、体育文化传播、体育史、体育心理、奥林匹克运动等方向)

复试科目:

511 体育基本理论与体育时事政策

有体育运动实践经验和管理学知识背景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040302运动人体科学

01 生物化学方向(含运动营养与机能评定、运动健身评价与指导、训练监控及运动性疲劳与恢复、运动医学等方向)

02 生物力学方向(含运动生物力学、运动康复生物力学等方向)

复试科目:

01方向:521 生物化学和体育常识

02方向:522 生物力学和体育常识

有运动医学服务背景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040303体育教育训练学(含体育教学理论与方法、运动训练理论与方法、体育表演等方向)




复试科目

531学校体育学

报考的考生需具有较高的运动技术技能基础,复试时需考核专项技术。

040304民族传统体育(含武术理论与实践、传统体育养生理论与方法等方向)

复试科目

541武术基础理论

报考的考生需具有较高的运动技术技能基础,复试时需考核专项技术。

0403Z1 运动康复学

复试科目:

551 人体运动学


045112学科教学(体育)

复试科目

531 学校体育学

复试时需考核专项技术。

045201 体育教学

045202 运动训练

复试科目

531 学校体育学

复试时需考核专项技术。


三、申请及接收流程

(一)考生填报志愿。2020108日起,申请人必须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 完善个人信息、填报专业志愿。  

(二)复试通知。我校研究生部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一般三个工作日内会有通知,如未收到通知可电话咨询),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24小时内确认是否同意复试。

(三)考生复试。考生复试具体时间以研究生部安排和通知为准。复试内容包括外语能力测试和专业综合知识能力测试,考核标准按照复试办法有关标准执行。

(四)确认录取。1025日前,凡通过复试,审定为我院拟录取的推免生,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接收并确认我院的待录取通知,否则视为放弃。

(五)录取信息公示与公开。凡被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名单须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考生对公示名单如有疑问,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将协同校纪委监察处及时调查处理投诉和举报,并按国家相关文件精神执行。  

四、监督管理

(一)我校本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进行选拔,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二)对在接收过程中弄虚作假的人员,取消录取资格,并交由院纪检监察处门处理。

五、奖助学金

学校全面实施以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三助”(助教、助研、助管)、研究生教育创新专项资金等为主要构成的研究生资助体系,资助研究生完成学业。同时,对来自校内外的推荐免试研究生制定相关鼓励政策,所有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均可获得国家助学金,并获得申请学业奖学金机会。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灵谷寺路8号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邮政编码:210014

咨询电话:025-84755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