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洗礼 传承革命精神

——乒羽学院组织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6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2019813日下午,在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乒羽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健的带领下,参加二青会羽毛球比赛的部分运动员、教练员,利用比赛间隙,专程从长治市二青会比赛驻地出发,前往长治“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开启了一次特殊的红色教育之旅。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位于革命老区长治市武乡县,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首批廉政教育基地之一,是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抗战历史的大型革命纪念馆,长达八年的全国抗战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同全国抗日军民一道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筑起了抗日救国的铜墙铁壁,谱写了中华民族抗击外来侵略的关辉篇章。

 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全体参观人员近距离的接触历史、对话历史,沿着革命先烈们的历史足迹,共同感受了硝烟弥漫的抗战岁月和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深深领悟了八路军将士和根据地人民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伟大革命精神,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抗战中的领袖风采和不朽功勋,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教育的洗礼,运动员们被抗战英雄先驱们的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无私奉献太行精神深深感动

 参观学习接近尾声时,史国生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参观教育活动是落实二青会江苏代表团团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积极举措,是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良好抓手。作为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不仅要在运动场上取得好成绩,更要注重全面发展,特别是重视和加强文化理论的学习,充分认识到学习文化、学习历史的重要性。今天,我们学习八路军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就是要把学习革命先烈拼搏奉献、敢于牺牲的爱国情怀和伟大的太行精神,融入到我们平时的学习、训练和比赛,为各人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张健院长在活动总结时指出,作为一名运动员,要有一种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也许在成长历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与当时八路军所面临的各种困难相比,就微不足道。二青会是我们人生过程中短暂的一站,创造成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能够通过二青会锻炼、成长,为后续训练打下更扎实的基础。因此大家要正确看待我们目前的困难,把今天学到的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带进我们平时的训练,不怕吃苦,战胜自我,实现新的超越。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爱国主义精神生生不息。历史雄辩地证明,伟大的抗战精神是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通过参观学习,运动员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党性锤炼和革命传统教育,铭记历史、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在日的训练、学习、生活中一定将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勇担使命、顽强拼搏的“太行精神”融注中,刻苦训练,担当作为,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青年,为江苏羽毛球运动的振兴和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