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学院党总支召开“ 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887

925日上午,乒羽学院党总支在运动员公寓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了912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健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周丹结合乒羽学院工作实际,对乒羽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进行了部署,最后,张健书记进行了动员讲话。

会上,大家学习了《南京体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校党委朱传耿书记的动员讲话,重点学习了朱书记讲话中强调的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和推动新时期体育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稳步推进“新南体”建设的内在需要。二要突出重点,抓牢关键,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要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聚焦目标任务,注重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聚焦主题主线,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主题教育工作质效;要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按照《实施方案》,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督促指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张健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院的主题教育活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落实习主席决策、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任务,是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途径,是锤炼党性、增强能力、建强组织的关键抓手,我们必须强化政治认识、抬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强势抓、深入抓、经常抓。二要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好目标要求。一是狠抓关键少数,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先受教育,主动参与,在理论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教育上言传身教、示范引领,在践行上带头做实、带头干事。二是弄清教育内容。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三是弄清目标要求,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乒羽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二是严格规范程序,将各项规定动作一项一项做,一件一件过,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发现和解决我们全运会备战过程中存在的思想问题、组织问题和保障问题,切实把学习教育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整改提高的实效。


党总支书记张健做动员讲话

党总支副书记周丹做部署讲话

动员部署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