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生教授应邀为乒羽学院作南京体育学院校史讲座

发布者:骆晓娟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410


 787,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运动员体育人文素养丰富运动员业余文化生活学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帮助联系王惠生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乒羽学院全体运动员了南京体育学院校史讲座。乒羽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健主持讲座,学院运动员、教练员、管理干部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我爱南体——南京体育学院校史的诗化演绎”。讲座以建校60周年时王惠生教授创造的《南体之歌》为载体,通过这首长诗的五个部分,对南京体育学院60年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优秀人物进行了介绍虽然已年过七旬,但王惠生教授仍激情澎拜,神采飞扬。他用一个个故事讲述了南京体院60年来的发展变化,让在座的00后运动员备受教育和鼓舞。他教育全体运动员,爱国,首先要爱家,爱学校——爱我们这个人才辈出、成绩斐然、前程似锦的“大家”。他激励全体运动员要积极向上奋勇拼搏,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南京体育学院校训精神,牢固树立严和朴实的意识同时不断提高历史人文素养

 讲座结束后乒羽学院全体师生反响热烈,通过讲座南京体育学院的辉煌历史和前辈们刻苦艰苦创业、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优秀运动员为榜样,刻苦训练,增长本领,为江苏竞技体育的持续发展、为南京体院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举办这次校史知识讲座,增强全院师生的集体荣誉感、自豪感以及为体育事业献身的精神提高了广大教练员、运动员备战训练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也进一步让全院师生树立起爱校荣校的意识,激发了全院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及热爱南体、建设南体、发展南体的热情和决心。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互动环节青年运动员积极交流、踊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