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学院党总支开展“追忆革命征程 凝聚攻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骆晓娟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284

乒羽学院党总支开展

“追忆革命征程 凝聚攻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建党99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全体党员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乒羽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于202081- 82日前往江苏常熟沙家浜红色基地,以实景教育形式开展“追忆革命征程 凝聚攻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81日上午,党员们来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阳澄湖畔的沙家浜是抗日战争时期苏、常、太游击根据地,中国人民解放军(新四军)在此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全体党员沿着历史的足迹,近距离感悟峥嵘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和一批批革命文物以及现代多媒体场景复原技术,党员们重温抗日战争时期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抗敌寇的感人事迹,感受到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大厅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为乒羽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为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贡献力量。

82日上午,参观翁同龢纪念馆,翁同龢被誉为“中国维新第一导师”,一生以天下为己任,以民生为国本,为民族独立和国家进步作出了不朽的贡献。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帝师书斋、松禅艺苑展厅、状元历史陈列馆、知止斋(廉政馆),在参观中体悟时代风云与历史变迁。其中知止斋作为“江苏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苏州市廉政教育基地”,“禄厚贵知足,位高贵知止”更是启迪了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修身立德,廉洁自律。

参观结束后,乒羽学院党总支召开了活动总结分享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具体实践,让我们再次经历了红色精神的洗礼,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健结合学习实践情况向乒羽学院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落实责任。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振奋精神面貌,自觉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和十四届全运会。二是以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备战全运会提供坚强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三是要严守纪律底线,强化规矩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工作训练中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廉洁自律,严守底线,不碰红线,时刻保持清醒,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乒羽学院党员合影


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参观“中国维新第一导师”翁同龢故居